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生日快乐;我爱你

刚看了一部让我泪流满面的电影,生日快乐。

当爱,在两个不同的人,在不适合的时候,开始了,结局会是怎样?一对互相喜欢的人,以似情侣却又像朋友的关系维持着感情,他们不越界,相互的深深思念与关心,却不愿意说出那一句“我爱你”。

每一次,当女孩需要陪伴与安慰时,男孩总会及时地出现。而他们的关系总是维持在比好朋友更好一点的位置,没有谁愿意给对方一个承诺,唯一不变的是,每一年女孩生日时,男孩总会写一句“生日快乐”给她。女孩渴望永远,却又害怕离别,非常的缺乏安全感。男孩非常有自信,身边围绕很多女生,却不知道该怎么给女孩安全感。

他们不会吵架,总是用满满的关怀去关心包容对方。时间并不曾冲淡他们的感情,细水长流的爱情,在他们身上显示出来。

最让我难受的那一幕,是小南打电话来告诉小米说,他要结婚了。听的那一边,难过得哭了,以为自己爱错了人。说的那一边,也要隐藏着实情,编那一个难受的谎。为什么真心相爱的人,却非得要兜兜转转的?

故事到了最后,女孩以为男孩结婚了,从此会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而不愿意打扰男孩的生活。其实,男孩已得了癌症去世了。在女孩心里,永远不变的,还是那一句“生日快乐”。

这戏给我的震撼真的很大,即使看完了,眼泪还是禁不住地要流出来。想起了自己的感情遭遇,或许也一样是不对的人在不对的时间遇到,故事将不会有结局。我没办法像小米那样,用淡淡的关怀,维持了那么多年的感情,爱一个人那么久。无论如何,爱一个人就是要说出口,不管结局如何,至少彼此都了解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