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蒸蟹柳

每一次想到回家,心总是特别的兴奋,
想到了家人,久违的床,以及美味的食物,
而每次在脑海里旋绕的食物总是猪脚醋和客家咸茶,
这两样都是婆婆的拿手好菜,
想起来就流口水……
家乡小菜,
总是让人最怀念的,
不管是一粒煎蛋,或是一碗汤,
只要是家乡的,总是特别甜。

今天洗着碗的时候,
突然想趁自己还懂得体恤的时候,
把这些小小的温暖记录下来。
记得小时候,
当我生病的时候,
我总会特例获得妈妈特别煮的一碗米粉汤,
或婆婆用猪肉碎煲的淡粥,
陪着一丁点的腌菜心,慢慢地吞着。

为什么说吞?
因为一旦生病,
我这麻烦的人总会又吐又呕的,
什么食物对我来说都没有吸引力。
所以吃饭对我来说是种苦差事。

然而这几年,鲜少有腌菜心这种玩意儿,
取而代之的是蒸蟹柳,
说起它倒也蛮清淡的,
那时候的我,总爱和姐一人争一条,
吃得快的人就可以拿到最后多的一条。
我争赢了,自然就开心的吃,
争输了,就闹闹别扭和婆婆撒娇,
哈哈~

今晚我又再吃到了蒸蟹柳,
虽然在外面的日子自己也常买来吃,
但还是同一句话,
家乡的,
总是比较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