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3月4日星期二

如果再遇见。。

若果再遇见旧情人,你会说什么?
“嗨,你好吗?” 有点敷衍。。
“呃,最近你一定不错吧?” 万一他告诉你,他还忘不了你,那怎么过得好?
“好久不见哦!” 你真的那么想见他吗?
“对不起,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了。”这又太绝情了。。

回首我们在一起的整个过程,不长不短,每一个过程都有一起的回忆。我会记得你曾经带着好奇的我去寻找一个偏僻的农场,看一看那可爱的花斑鹿。当我聚精会神的逗着它们玩,你会在一旁悄悄拍下我傻傻的照片。
我会记得当短暂离别后,你一定会守候在巴士站,看着因为奔波劳碌而疲惫的我徐徐从巴士上走下,然后给我一个最温暖的拥抱。
你总会要求我报告行踪,确保我的安全,才可以安抚你焦虑的心情。

一天天这样过去,因为距离,因为缺乏沟通,因为压力,因为所有所有的一切,我们不得不结束。

看着你的眼泪,我开始犹豫这是否是一个好的决定。

或许我们相遇的那么不对,没有天时地利人和,只有在争吵后不断补偿的温柔。我们不处于同一个时空,心灵变得那么遥远,却也可能从来就没有接近过。
你的爱换了形式,变成了控制与坏脾气。
我再也没有被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只有不断重复的争吵与不能解决的问题。重叠着的人生,就等于交叉的时间线,找不到一个对的点。
如果十年后才遇见你,我们会开始同一个故事吗?
还会有一样的结局吗?

然而,如果再遇见你,我会想说,
“谢谢你,因为有你,才塑造了今天的我,更懂得体谅,更懂得珍惜,更懂得怎么去爱。”

*本故事纯为抒发心情,请勿对号入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