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F.R.I.E.N.D.S

为什么老天要创造两个人,再由他们繁衍后代?
怎么不直接创造一班人,再慢慢繁殖?
就这么懒吗?
还是冥冥中他就在推崇着爱情比友情更高?
有点疑惑。

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像自己,在朋友当中。
不是每个人都能让我敞开心怀说话,
能摊开来说的,
未必又是好朋友。
一定要这么介意吗?
我问问我自己。
还是没办法委曲求全,
对我来说,那和阿谀奉承没两样。
朋友,应该是除你家人与爱人之外,
对你最坦白直截了当的人。
不要猜疑,不要嫉妒,
就这么真诚地说心底那句话,
真的那么难吗?

朋友说,每个人都想被重视,
我明白,也遗憾自己虽然关心着每个朋友,
却始终没有表现出来。
是时间不允许,地点不适合,
还是电话费真的太贵了?
也许……就是这社会真的太冷漠了,
即使坐在你身边,
隔着的,不只是一层冷空气,
还有各式各样的想法,评价,念头,
就没有一个是让自己直接说出心里想法的。
总需要兜兜转转,客套一番。

突发奇想,写了下面一句话:
Friends are instruments (wood blocks?), use it when u want to cross the river,
FREE OF CHARGE!!

It sounds sarcastic, but it's true, isn't it?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问自己的心, 你真的有努力吗?
还是时间和地点只是一种借口
有心,不会难
我不赞同你的那句话, 我觉得很可悲
心 很痛
如果你是这样看待你的朋友的话
我 无言

小煮妇 说...

我只是在说反语,但的却也有朋友那样让我觉得。
如果你真得觉得我是那样的话,我亦无言。

Brian 说...

maybe the social exchange theory really reflects the reality...

True altruism doesn't exit at all...

We are all in need and needed by our friends...

小煮妇 说...

yeah u are true, Brian. but i dun like the bahavior of utilization, i would rather think as helping my friends, and friends are recipro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