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社会病态

这个社会是不是颠倒了?还是这仅存于马来西亚,已升华成这里的文化了?
这里的服务业,渐渐的变成老板至上,什么事情,我是老板我最大

就拿巴士业来说好了,我就曾试过搭长途巴士回家.花钱买了票,因为稍微迟到,但还赶得及追上巴士的时候,巴士司机连门也不愿开,斜眼瞥了我一眼,挥挥手就赶我走.我承认我有错,但也不完全是我的错,至少我是赶上巴士了.一时气愤,便到柜台投诉.结果也是所谓的"官官相护",虽然他们不是官,总是就是自己帮自己人,那么消费者要到哪里投诉?同样的巴士,我也曾试过司机竟然在冷气巴士上抽烟!!!!!!!
能怎样?无奈.

我接触巴士的机会还蛮多的,平时去学校就需要搭巴士了.那里的巴士司机,有些甚至可以大声的责骂乘客,比手划脚的,甚至让乘客在巴士上跌到受伤,他们还是有本事理直气壮的否认自己的错.不明白他们的气势哪里来?或许就从我们这些小市民的宽容得来的吧!

还有,曾听说过一个公寓的业者,公开和公寓的居民吵架.居民不满每日进出都需要显示居民证,明明和那里的管理员都混熟了,却还是必须例行检查.有时候,从外头的倾盆大雨回来,全身都湿透了,还要挪开身上大包小包的袋子,艰辛地从手提袋里拿出居民证.有时候,只不过经过管理处,下去楼下买份报纸,上来时管理员照旧翻脸不认人,坚持要有居民证才能进来.何苦呢?业者抱着的心态似乎是,这里是我的大楼,搬进来住就要守我的规矩!似乎遗忘了谁是给钱的那一方了.

其实,何不采取一个双赢的方法?对我而言,大多数的大马消费者都很温驯,也很可爱,没事都不会乱投诉.只要上巴士时,巴士司机的一个微笑,就算紧急刹车,只要一句道歉就能了事了.
公寓业者,何不和居民开一个会,一起讨论如何保障居民的安全,又同时让大家都合作愉快?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有怎样的因,就结怎样的果.很多事情都视乎我们怎么看待,怎么采取行动.利人利己,何乐而不为?

2 条评论:

Brian 说...

俗话讲,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我坐过半年的bus,感觉都还好,没有碰上类似的情况。
就是原来住在Desa Kiara的保安的确很过份,会故意刁难像我一样的外国人。
所以最后我和我的朋友们就搬出来到Jln. Kasah了,现在感觉很舒服,不用受保安的气了。

小煮妇 说...

哦,原来如此。这个就是种族歧视了嘛~到处都很流行,不必介意^^Jln Kasah还不错,我也住过,只是出入都要小心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