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我是孤僻鬼

偶然查找电脑里的文件,发现了一个测验,是有关人际关系的处理。我选的答案和实际上的我有点出入,只是符合了表面的我,就是那种说“你是一个很随和的人,和任何人都相处得很好。”笼统来说,我的确是这样的人。每个人看我都会说,“怎么你可以这样斯文,细声细气的说话?”这时候的我,只能给一个很温柔的笑容,然后娇滴滴的回答“我也不知道乜~”

我不是虚伪,而是从不会在短时间揭露自己太多。不想,也觉得没有这样的必要。于是我总会“警告”新认识的朋友,不要被我的外表骗了,认识久了自然会知道。或许我十个容易觉得尴尬的人吧,对于不熟的朋友,并不想玩得太疯。

就是这么一个慢热的自己。


言归正传,我选了一个不是那么符合自己本质的答案,于是就顺便看看其他的解答,终于让我发现了………………

對於人際關係上的處理,你並不喜歡被約束,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標準,因此經常會出現「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心態,某個層度上是有交友的潔癖,會對於朋友的小細節、小習慣看在眼中格外介意,所以這樣的你,喜歡有是沒事就孤僻一下,讓自己和自己相處,來平衡這種人際關係潔癖的性格。

太准了!!!!!!!

我仿佛是被道中心事的小孩,满腔满腹的苦水就这么被几句话命中红心。最近一直在烦恼着自己对朋友的看法,想着我对朋友的定义。不知怎的,我总是和其他人抱持着不一样的想法。在每一段感情里,我都是比较敏感多心,思量考量最多的人。动不动就被别人的一句话影响一整天的心情。原来是因为我有交友洁癖!! 

怪不得,为什么我会觉得很准?因为每次我都会特别注意朋友的小动作,并借思考这到底他们在想着什么?有时不小心想太多,或想得太悲观了,我就需要逃离人群,回到自己的雀巢慢慢地思考着,平衡一下自己的想法与情绪。

其实,自己的要求不高。我真的一直想着要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完全的了解我,就够了……

这样,很贪心吗?

2 条评论:

Shane Chia VS 说...

那并不贪心,只是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每个人对于朋友的定义也不一样。朋友是很广义的,但你却把他看得很狭义。往往就因为你的执着而白白断送了很多很好的友谊。或许我应该说你对朋友的期望太高了,就俨然像个男友似的。其实你也知道这样的自己,所以偶尔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想法,你又能够重新出发。或许你应该多放点重心在自己身上,少点顾虑别人怎么想。那样就能很完美地平衡了。

小煮妇 说...

你说得很对,我也明白自己,但有时就是做不到.放心,我还是有很多朋友的, 只是需要说服自己不要那么执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