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洒脱

最近总是乌云密雨,不知什么时候太阳已经放弃了它的职责,
任由雷雨剥夺大地的温暖,也侵犯我想要享受宁静的权利。
大滴大滴的雨点不停的打下,
雨线与雨线之间几乎没有任何缝隙,
滂沱大雨。
或许是最近脑里缺乏了一些控制行为的荷尔蒙,
不顾一切的,明知道自己没有带伞,
还是宁愿冒着大雨,走回家。

人总是不习惯异样的人事物,
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举着把雨伞,急急得走进任何可以避雨的地方。
只有我,不慌不忙的散步在密雨中,
顿然有种众人皆睡我独醒的感叹。
庆幸这时的雷声小了,雨虽然绵密,打在身上却一点不疼,
伴着凉爽的微风,给我一种从来没有的清醒感觉,
让我开始反思。

前几天终于和朋友提起我的忙碌状况,
不禁也让她傻了眼,
不间断地会议、责任与工作,剥夺了我不少时间。
一番深谈后,才发现,原来某件我一直记在心里的事,
原来就叫做委屈
当局者迷吧,不断的忍耐与纵容,不断的视而不见,
并不会解决问题,而是一直让自己受着委屈。
原来是这样……

有时压力得想哭,有时难堪得无助,
当找不到人诉苦,找不到人体谅,
我就宁愿这样放弃自我,
就配合吧,就忍耐吧,
事情总是没有那么糟。
不断的压抑自己的情感,同时也不断拿自己和别人比较,
在别人投降放弃之前,我都不能卸下我的责任,
只因为那是我扛着的东西。
他说得对,我总是在逼迫自己,
不管哪一方面,我总是最先委屈自己。

雨点打在脸上,并没有模糊我的视线,
我闭塞的心门顿时豁然开朗,
当我看到别人拿着雨伞或报纸,
不断避雨的狼狈样。
比较起来,此时的我,
洒脱得不需要任何东西遮挡,
雨伞,在此时成了一种障碍,一种执著。

曾经有人做过试验,
快步走在雨中的人,会比慢步走在雨中的人淋到更多雨,也更容易弄湿自己。
我慢步地走,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雨点。
反观那些有拿着东西遮挡的人,
走得慌乱匆忙,
不仅让自己疲累,更弄湿了大部分。
原来这场及时雨,真的及时地,给了像盲头苍蝇那样忙碌的我,
一些启示。

该来的挡不了,会发生的,早在种下因的那天,
就预见了它的果。
今天的争执纠纷,是大家一起种下的因,
开花的结果。
生命的循环就像这场雨,
冥冥中注定了此时此分会有这场雨,
你只能选择接受,逃避,或者做好准备的迎战。
当事情在你控制之外,请先明白这是自然法则,
不管是弱肉强食,勇者永存,抑或是能者居高,
就是这样的世界。
没有人有责任必须为你吃死猫或者给你台阶下
然后让你不需一句谢谢对不起的就拍屁股走人。
那,已经违反了自然法则。

这一场雨,让我想了很多很多,
或许我不应该再讨厌打雷,
毕竟它也只是跟随着自然法则,
洒脱点,
简单地,继续向前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