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牵手

或许不是很多人知道,原来“牵手”除了是一个动词,一个名词,
更可以是一个代名词。
牵手,原来可以有“伴侣”的意思。
他是我的牵手,因为我和她牵着手走了半个世纪,
多么的浪漫啊!

牵手,是一个不用说出口的承诺,
牵起了,就不会随便把你的手放下。
只要我还牵着你,你就可以透过手的温度,
来感受我对你那澎湃,抑或是细水长流的爱情。
我愿意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去所有你说过的地方。
我愿意让你牵着手,流浪在某一个城市,
时间,地点,都无所谓,
只要我们在一起,牵着手。

我喜欢你用两只手牵着我,
那是一种保护,一种疼惜,
一种可以让时间停止的关爱。
紧紧地包围着,那双因为冷风侵袭而战抖的手。
如果吵架了,
只要静静的牵着你的手,紧紧地,
就不用担心你会离去,
这是你说的,
我会照做。

牵手,更让人感动的,
是当父母的一双大手,
轻轻地,牵起自己小小的双手。
那是第一双,我们在呱呱坠地后,
就开始牵着的手。
曾几何时,那样的牵着手的画面不再上演,
我们舍弃了那双大手,
开始寻觅另一双可以保护我们,或我们愿意保护的手,
牵着他,过我们的一生。
而在更多年后,我们会开始牵着自己那幼小的小生命。

当我们年华逝去,历经沧桑的时候,
那双小手突然长大了,不再需要我们牵着了,
我们才突然领悟,
那种失落,那种迷惘,
可是湿润的眼角却带有点安慰的眼神。
才开始怀念,
我们最初的那一双大手。

不论是父母,伴侣,或小孩,
只要牵着手,都是一种对生命的承诺与责任。
我很乐意牵起你的手,
就做我的牵手,
好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