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让假期做回它自己

一早醒来,懒洋洋的再往被窝趴多一阵子,赖一赖床。用抱枕揉一揉惺忪的眼,才愿意睁开眼睛迎接窗外绚烂的阳光。那是我早上爱做的事,犹如一种自创的关怀方式 。从小都有爸爸妈妈摸摸我的额头,问我睡得好不好。如今一个人在外,自己给自己的关爱,就只能透过这种方式表达了。

电话显示的时间是早上9点,这是只有假日才能拥有的优惠。厨房有些嘈杂的声音,原来是姐在煮着红豆汤,异乡也仿佛有了一些家的味道。悠闲的洗刷后,就下楼去买包书纸,顺便把昨天一只大头虾留在我家的相机还给她。拿着包书纸,突然觉得很兴奋,终于可以把我心爱的书本包得美美的了,就不用再担心会弄烂。

一边包着我的新书,一边心疼地抚摸她的封面。谈起我的书,还真有点难过。好好的一本新书在一场“意外”中不幸毁容,那种心痛真的很难形容。也许除了完美主义作祟之外,我非常疼爱每一本书,只要是我的书,就不容许被破坏,那是一种对书最基本的尊重。在这里突然想到有条鱼还没有还我书呢~希望我的书快快游回来咯~

重复着包书的动作,享受着那种悠闲自在的感觉。今天是卫塞节,我并没有去参加任何浴佛活动,但心里还能感受着平和。难得的没有压力,难得的悠闲,就让假期做回它自己吧,也让我找回我自己。卫塞节,是一个佛教的庆典。然而我相信不一定要对着佛像说的话才是真心的,也不一定要在佛堂许的愿才会灵验的。众生皆平等,佛光自然也会普照世界各个角落,包括四川与缅甸的灾难者。

愿你们都安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