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天灾?人祸?

報道指出,山體出現許多裂縫,山頂的電視信號塔已被震歪,地基開裂,山腳和山坡隨處可見滾落的巨石。住在山腳的胡應悌老人的房屋,被一塊巨石砸掉了小半邊。在靠近山頂處,有2條裂縫長達數百米,寬10多厘米,一條向南、一條向東山腳延伸。

一阵飓风岗刮过缅甸,造成了上万的死伤人数;一场地震有意无意地震倒了中国四川,又夺走了数以万计的人命,破坏了不计其数的天伦乐。以为一切只是巧合,但接二连三的,就不能再成为巧合了。刚看了上面的报导,四川省青川縣城的后山发现了巨大裂缝,威胁着5万人民的性命。而不久之前,地震区也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天然湖,同样的,为人民带来了隐忧。

其实不需我说,我相信大家心里都明了,这是天灾,抑是人祸。(我不想争论天灾或人祸,宁愿保持中间立场,我恨辩论。)没错,天灾随时都会发生,这就是所谓的天有不测风云。然而,天灾不会接二连三的发生,而且是如此巨大的灾祸。这样的天灾,人祸的因素占了很大的比例。隐隐约约地,暗示了人类某种结果。

经过了这么长的时光,地球已经被预测即将耗尽资源,也许会打回原型,成为当初那一个没有任何生物的小行星。也有那么一种可能性,就是地球的光彩将在一霎那绽放出来,从此以后只剩下尘埃。

情侣总爱问对方,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会哭吗?答案很明显只有一个选择,会。

可是如果有一天,地球不在了,那你会哭吗?无言……因为你连哭的机会都没有。

唉唉唉~除了叹气还是叹气,中国正面对着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灾难, 当数据时以超过二位数的数值不断上升时,越发让我同情起地球。亡羊补牢,是否还不算吃?

今天我又打包晚餐了,对不起哦,多了两种不能溶解的垃圾(保丽龙和塑料袋)。突然有种感慨:

烟笼寒水月笼沙,
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国恨
隔江犹唱后庭花。

*其实这首诗是有杜牧(我的祖先?哈!)所写,是用来形容唐朝的国势日衰,君主昏庸无能。当时他听到歌女竟然在烟花之地唱着“后庭花”这首亡国歌,不禁感慨时势的变迁,而豪绅权贵竟然在国家变乱之际依然放荡。
看会今天的局面,何尝不是一样?当整个地球都在面临着重大的危机,却依然有人不晓得事情严重性,依然浑浑噩噩的活在自己美好迷蒙的生活中。
是时候清醒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