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认真的女人最美丽,那认真的笑呢?

翻看回旧照片,找到了岁月的端倪。
那年十七岁的自己,笑容总是无所遁形,自然的绽开在脸上。
青春的气息, 没有烦恼的自己,
任何时候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要说什么就说,
没有顾忌,没有忧虑,没有心机
脸上的表情,确确实实的代表着当下的心情。

追溯回更久以前,童年的照片总是千奇百怪。
穿着短短的小裤裤通街跑,
一时捧着花儿痴笑,
一时用直立着,双手把凳子举过顶拍照,
以为这样就能拍出顶着椅子倒立的照片。
不需要理会拍出来的样子有多傻,
自在的,享受着对镜头嫣然一笑的感觉。
是童真,赶走一切约束。

现在对着镜头的“笑一个”,
不再是傻傻地露出两排牙齿,咧嘴大笑那般豪迈,
而多了份顾虑,多了份娇媚,多了份不自然。
到底是七分脸比较好看,还是有上往下拍得比较可爱?
要维持着怎样的角度才能让鼻子挺一点,
嘴角翘一点,脸部小一点?
“卡擦”一下,
心里并没有小时候那般兴奋,要求换个姿势再拍,
而是接过相机,检查一下,
笑容不够灿烂,嘴角不够上扬,脸还可以拍得再小一点。
删除,重拍。
甚至可以用特定的软件修一修,
要怎么笑得最美,改一改,就好。
殊不知,笑容还是发自内心的最美

翻看一些我认为拍得美的照片,
我总是笑的矜持,笑得认真
那是我最想要的笑容吗?
却隐隐感受到了那种约束,是自己给自己的。
那我宁愿选一些和朋友玩的疯癫,
笑得连小虎牙都跑出来的照片,
是不是更自在?

得出了一个不算结论的结论,
从前的我比较快乐
或者更可以说,
顾虑得多了,连最真的自己也迷失。
我不想要一个认真的笑容,
那仿佛包含了
很多精密的思考方程式。
什么时候能再咧嘴大笑?
期待着,
单纯的我能够回来。

中五时候的我,有没有笑得傻傻的?

十八岁的我,哈哈!

十九岁的我,是不是脱离了那种傻样?

只是要强调化了妆的我而已,呵呵~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就是討厭無法讓世界暫時停止~
老了,唯有皺紋,不是因爲年齡的增長,而是因爲,我們隨著歲月而逐漸多了憂慮~

沒有辦法~



放心哦!你,至少變美了~
嘻嘻~

小煮妇 说...

对咯对咯~还好没有皱纹=p

匿名 说...

重点是最后一张??呵呵~
画了妆真的很不同


嗯,童年照片里的笑容是最真的,那时什么都不知,世界了只有开心与不开心
我还曾经发现自己有一段时期的照片没笑容呢
现在真的很少有那种笑容了

-jiayi

小煮妇 说...

哈哈..我很民主的,你要把重点放在哪里都可以.化妆后眼袋还是一样深,没什么不同,呵呵.
对啊,笑一笑没烦恼,最重要是笑得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