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蒲公英

天气:雨 心情:阴 原因:莫名其妙

雨。
路上溅起了点点沾染上泥土的雨滴。
从来雨伞只发明来遮挡从天而降的雨滴,
大家都忽略了雨滴落地之后的反弹力,
或许那不重要。
人们都是这样,
头脑只用在直线思考。

无力。
抬不起的躯壳在泥泞小路上磨蹭着,
反正一个人,
什么负担都没有。
我不再追着时间跑,
它竟然也捣蛋地慢了下来,
给了我时间思索。

蒲公英。
意外的发现,这个我最爱的小东西,
灿烂地开在小路旁。
随手摘下一朵,
白绒绒的它们离开了根,
没有一点思念。

吹了口气。
轻飘飘的,蒲公英分散了四方,
好听是开枝散叶,
其实还是一个人的旅程。
它们不会飘向同一个地方,
也不能决定他们的去向。
就放下了,思乡之情。

我开始领悟。
原来我们不是同类,
还以为我会感同身受。
但其实,虽然它们不能自我掌控,
最起码,它们飞得有方向。
不用思考以后的路怎么走,
随遇而安,落地生根。
渺小,却有影响力。
而我,以为自己掌控了,
却连方向都没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