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是我想太多。。

心里面一直有一些想法,
原来是不能被压抑的。
总爱把所有琐碎拉杂的事,都放在自己身上,
最后受苦的是自己。
不是吗?

当隔壁的狗因为长狗虱而不停磨增墙壁,
我会责怪我家的墙长得碍眼,
让那只狗不自觉地想要去摩擦。

当对面家的母鸡不下蛋,
我在烦恼着是不是每次我冲凉时唱歌,
影响了它下蛋的情绪。

为什么要折磨自己?
为什么要把别人的情绪,喜怒哀乐,
全部加在自己的背上?
然后试着去讨好,去谅解,
最后只换来那只狗的一泡尿,
和那只鸡的一根羽毛。

我不能平衡,
秤砣上放了隔壁家的狗和对面家的鸡,
那我把自己放去了哪里?
想清空自己的脑袋,
自私一点,
学一学自家里的猪,
吃喝拉撒全是自己的事,
何必去管他们是否会嫌那只猪
又懒又臭?

我只是生气我自己,
不要再那么无聊去理会鸡毛狗虱的,
只想,
做好我自己。

1 条评论:

銘年金日 说...

对对对,你真的是想太多了。。。
抱着平常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