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爱情是什么东东?

看了张小娴的书,对此刻心情郁闷的我,起了些帮助。
很多解不开的谜,从以前到现在,从自己到身边的朋友,
我一一地在书里面释怀。

她说:“不再爱你,是因为太爱你了,爱和不爱,原来是同一种东西。”
想想,
她说的不无道理,
当你执著着离开是不是代表不爱了,
她却告诉你,爱得太辛苦,就选择离开爱情痛苦的轮回吧!
在我们的人生里,除了爱情,还有更多能够让我们自我提升,自我完成的事情。
何必执著于,干枯了的爱情?

当一段感情开始了,我们就不自觉地,一点一滴的,把自己的人生押了上去。
和你牵手走过的每一步路,有我们的甜蜜微笑与辛酸眼泪。
一段路后,我发现我们的步伐不一样了,
有时你走得快,有时我偏离了轨道,
如果那时候你才紧紧拉着我的手,也许我不会迷失。
太多的也许,问题也在现实中慢慢浮现。
不可避免的,我想问,为什么回忆总是比较甜?
为什么你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嘘寒问暖?
我多么希望偶尔能接到你抽空拨来的电话,
告诉我你只是想听听我的声音。
每一步走过的路,也许因为加上了各种回忆,
而每一次都比上一次,走得更沉重一些。

我们之间的问题,是真的不能解决了吗?还是你不愿意?
我说的话,我都想让你懂,
而所有所有想表达的一切,最深的那句话就只是,
“我真的好爱你。”
这样的沟通,很难吗?
如果在你的人生里,
我的排位是低于你的学业,你的家庭,你的朋友,甚至是你的球队,
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喜欢我的理由?
因为这样逻辑思考的你,也许需要方程式才能爱上我。
最起码,告诉我,
你会愿意牺牲与改变,来挽回我。

每个人在爱情里,都遇上了形形色色的难题,
爱一个人应该排除万难,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无坚不摧,
那么请在刮起强风时,替我挡一挡。
这样我就会很感动了。
或许,在狂风暴雨后,
我还是看不到你的雨伞。
那我会明白的,以后的路,
我还是希望自己撑着伞,一个人走。
暴雨过后,会出现彩虹,
失恋时候,我未必会见到彩虹,
然而,当少了爱情这负担,
我会走得更潇洒,
去寻找生命里真正的彩虹。

*仅以此文献给我的朋友,话也许我说得不多,但还是想让你知道,这里有个停靠。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忘了对你说声谢谢
这篇文章, 说了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