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雷与泪

什么时候你会特别珍惜身边有一个人?
什么时候会特别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安全?
我的答案是,
当我害怕的时候。

看着窗外的倾盆大雨,
绵密得几乎看不到雨丝,
只觉得是一大片的雨帘,
白蒙蒙的,
伴随着轰隆的响雷声,
每一声都响彻云霄,
我的心,随着每一次的闪电,
揪着。
空荡荡的列车里,
坐着寥寥几个陌生人,
和我,一个人。

“滋滋”
轻快铁在每一次的闪电雷声前,
都会发出这样的,警告。
我想故作镇定,告诉自己不要怕。
理智与感性打架了。
理智认为,雨始终会停,
只要你觉得不怕雷声,你就不会怕了。
感性忍无可忍,觉得那是句废话。
害怕,是当下的感受,是需要被安抚的,
是不是说我明知道世界中有一天会末日,
现在就可以跳楼死掉算了?

无言。

到站了,该面对的始终还需要面对。
雨势不见转小,反而更加肆无忌惮,
整个世界都湿了,
没有地方让我安心地避雨,
一个臂弯都没有。

我壮起胆子,把焦虑收起,
一次比一次更猛烈的雷声,
把我的胆子击破,
不得不承认我真的很害怕,
眼泪几乎夺眶而出。
真的很没用。

轻快铁站里,难得一见的拥挤。
原来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真的真的很渺小,
无能为力,只能屈服于大自然的咆哮中。
有得依偎的,紧紧靠着彼此,
虽然不能挡风遮雨,起码不让你一个人孤单淋雨。
有家人载送的,看见熟悉的车牌号码出现,
那一刻心里是暖暖的。
我,却只在找着一个避雨的栖身处。

狂风放肆的从四面八方呼啸而来,
伴随着细小的雨滴,
慢慢地,足以淋湿我的身体。
无助,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即使这场大雨使末日的前兆,
我们也做不了什么。

头脑想了很多,
怀念起小时候父母风雨不改地载送,
情不自禁的想哭。
庆幸二姐的出现,我不再孤单一个人。

我说了,我恨打雷,
从焦虑,到壮胆,到害怕,到想哭,到绝望的接受没有奇迹,
我不会再期望什么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要害怕~不要害怕~
因为我们永远在这里啊~

知道这首歌吧?

有时候就是这般无奈~
也没办法,不是吗?

我也一个人,度过了好十几年了~
但也只能告诉自己更坚强,不是吗?

就想想我们好了~
好吗?

爱你哦!

銘年金日 说...

对啦。。。森林说得有道理。。。
嗯。。。

或许这样吧。。。当雷声快要响起的时候。。。
把双手捂着双耳。。。

因为小时候。。妈妈是这样捂着我们的耳朵
。。。
我们就不会感到害怕了。。。

或许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告诉自己:
“妈妈,我懂得捂着耳朵了,甭牵挂~~”

小煮妇 说...

呵呵,谢谢你们哦,有时候就是自己想太多咯。有时候还是想要依赖,是个坏习惯,我会改的了。
哥哥,姐姐,妈妈,我会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