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心情杂记

有时候,我会很怀疑自己到底有什么专长?从外表看来,我想我就是那种在大街顺手拈来就找得到的类型吧,平装头(鱼说的),戴眼镜,不爱讲话,斯文(有人说我斯文败类)。总之就是超平凡的,不会让人有什么惊为天人的感觉。

那么,或许我该说我是有内涵吗?先不要笑,我是认真地在想。

如果糊涂善忘是一个专长,那我已经是到了登峰造极,炉火纯青的地步了。可是呢,说到实际的,对钢琴我只是个半桶水,电脑设计一知半解,能言善道轮不到我。你或许会问那写作呢?哦,纯粹兴趣而已。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曾直接的向别人说,我是个作家,这称呼不符合我。充其量,也只是两本书的小小作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我曾出版书本的动机。 然而今天,我又在面对着同样的眼神。在不小心的泄漏出我可以报效自己的书出来时,再加上朋友一旁的解释,原本开着会议的朋友们都不约而同地望向我,说道:“你有出书?真的吗?” 他们不能相信身边做着一个出版过书的人(我说了,这不叫作家),也有朋友猛呼:“真是人不可貌相!” 我就说了,我是特别又平凡的,既是“特别平凡”。

仔细想想,做个平凡人也没什么不好,不需要承受什么压力。在“我会写书”这件事“发扬光大”之前,我真的很享受我用键盘敲出来的一字一句。那是我最真实的感受,最直接的表达,不用顾虑任何人的眼光,不用顾虑现在市道好不好,不用理现在随手涂鸦的是不是未来的“第三本书”。只要有人爱读我写的东西,就足够我开心了。我很想继续这样任性的写下去,奈何我给了自己很多借口,包括华语退步了以及,没有时间。

我不敢把这那称呼戴在头上的原因也包括了,其他因素。我发现了那种转变,当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学生,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没什么特别。然而一旦有认知晓我的纪录(不是不良记录啦),他们会由种习惯性反应。每当遇到华语的难题,就会觉得“我是作家,我应该要懂”,再不然就是问我是否认识“某某大马作家”,等我一摇头,他们就会作出惊讶反应。我不想为我的知识不足而辩解,只想说我真的不是百科全书。

唠叨了这么久,我也不知道这篇东西的主题是什么,纯粹为了发泄一下。不过呢,也是时候不再给自己借口了,就继续写下去吧,什么也不要理。即使只是个特别平凡人,也让我写出自己的人生。而且,我的人生故事是不标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