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7年10月31日星期三

习...以为常,司空见...惯

世界上最浪漫的话是“我爱你”,
世界上最甜蜜的问候是“我好想你”,
世界上最敷衍的话是“找天出去吧!”,
世界上最心痛的感觉是失去了重要的人,
世界上最愉悦的感受是幸福,
我想说的是,世界上最能让人麻木一切,让人忘了以上所有的话语及感觉的,
莫过于---“习惯了”

一种习惯,
可以是积极的,也可以是消极的。
Aristotle说过,优秀不是一种行动,而是一种习惯。
这话说得好啊,
只要把每一天要做的事情,
养成一种例行的规律习惯,
很多事情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完成。
以上是最积极的例子。

可是我,
习惯了,
总往消极方面去想,
当生活变成了一种习惯,
那不会是件好事。

习惯了,
MSN上的LOL只是种敷衍。
对经过身边的朋友只说声“嗨”,
不自觉中,也成了一种敷衍,
不曾想过去用心体验。

习惯了,
把生活上的一切顺遂与否,
当成一种历练。
没有想过去改变,
默默地接受命运的不变,
只求一切无悔无怨。

习惯了,
遇到困难时总强装自然,
告诉自己那么什么大不了,
非要到笑容僵化的时候,
才肯让眼泪懦弱的流下。

习惯了,
走在同样的小道,
视身边的花草树木为理所当然,
仿佛他们就该长在那边,
没有想过他们的存在,
是一种爱的表现。

习惯了,
在朋友群里胡闹嬉戏,
言语之间的伤害尽管无意,
难过的心却难以掩饰。
而我麻木的让自己放肆,
让伤痛自己消失。

不想再习惯了,
那只会让麻木的心不再有感动。
人生需要蜕变,
需要历练,
但不可以只剩下敷衍。
想要用心的珍惜身边,
慢慢地接受考验,
如果能够回到从前,
我会愿意重新体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