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金星撞火星

两个不同的液体,当倒进同一个容器时,有者能互相接纳融合,有者水火不容,硬是要分个高下层次。
两个不同的固体,当融化成一起时,通常都能吸收或被吸收进另一个物体内,抑或是两者结合,皆大欢喜。
两个不同的想法,溶也不是,不溶也不是,就是硬对硬的,河水不犯井水。若被强迫着结合,只会两败俱伤。

其实这就好像男生与女生的想法一样,虽然用这同样的字眼,却可以表达出千变万化的意思,也能被翻译成各种不同的答案。
拿个例子好了,当女生说:“今天心情有点不好,不想说话。”, 男生会说:“那好吧,我不烦你。”然后让女生一个人冷静。
可是站在女生的观点来说,她话里隐藏的意思是,我感觉不好,你可以陪陪我吗?即使不说话的陪伴,我也会安慰。
但男生却直接的翻译为,女生不想被打扰,而留下她一个人。但这样的反应,只会让女生觉得,他不关心我,一点都不体贴,是觉得我烦了吗?

哎,这样猜来猜去,女生永远不了解男生,男生也一样。对女生来说是本能的要求或行为,男生却把它当成是欲望?女生认为的劝告,男生当成是唠叨。男生认为的帮助,女生则可能觉得不需要。

我想世界变得复杂,是从亚当与夏娃相识的那一天开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