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奇怪的定义

奇怪的定义,说的是异于平时的一种定义,或者是你对奇怪这个词所订下的释义?
很简单的五个字,就能有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意思。
人的头脑,总是隐藏着各种不同的想法,对事物不同的见解。
一个头脑尚且如此,更何况是整个社会?
奇怪,简单的说,就是和平时的不一样,和普通的不一样,和社会不一样。
一个人不穿上衣走出街买东西,我们会说他奇怪,因为街上的人都穿衣。
有人吃米饭用叉子,那肯定是奇怪了,因为大家都只用汤匙或筷子。
当有人走在路上,突然停下脚步往天空看,奇怪了,身边也会多几个停下的脚步,因为奇怪天空有什么好看的?
男生穿裙子去上课,怎么这么奇怪?在我们身边,正常的男生都不会穿裙子出门。
昨天,我就看到了大家所谓奇怪的人。
他带着一副青色镜框的眼镜,而眼镜的边框是橙色的,像是玩具型的,并且没有镜片。
头上架着一副耳机,手上提着一个很大的银色袋子,上面印有一个完整收音机的图案,可以放卡带的那种。
他的衬衫是mickey mouse,披着一间大外套,满满的画着mickey mouse,goofy and donald duck,很大的图案,颜色鲜艳夺目。
这样的一身打扮,和身边的普通人是迥然不同的,够奇怪了吧?于是身边的人都在打量着他,从头看到脚,更有女生噗的一声笑出来,还有中学生对他指指点点。
大家都忘了他也是个普通人吧?才会忘了顾及他的感受。那人很不自在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感受到了身边一样的眼光了吧?感觉,自己和社会格格不入,因为普通人的成年人不会穿卡通衣,不会替个耀眼的银色收音机袋子,不会带玩具型的无镜片眼睛,再在头上架个小耳机。
只因为打扮和身边人不一样,他就叫奇怪了吗?我以为这社会的人都有穿着的自由。
是谁定下的条规?让所有不是正正规规四方形的人都要滚边去?
是怎么样的眼神?在伤害了同样是普通人的同类之后,还要小声说大声笑?
我不明白,难道从同一个工厂出来的,四四方方的盒子,就有资格说椭圆形的盒子不正常?
大家都满足于和别人完全一样的感觉吗?没有自我,没有标签,没有个性。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太安适于自己的舒适圈,只会带来一成不变的规律生活。
害怕做个异类,却尝试和身边所谓的普通人一样,去阻止别人成为不一样的人。
何必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u saw the weird fella in bus rite?
i do saw someone like him in bus sometimes.hahaha

小煮妇 说...

haha..ya, in bus. hmm..i think i describe him too details dy, feel sry abt tat.
mayb i know who are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