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那一个炎热的午后,我们曾共有的时光

无来由的感性了一些,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我吧?
总是被现实要求成为一个冷静理性的人,
不知不觉掩盖了一些冲动和感触。

抱怨没有时间喊累,也没有时间含泪,
生命中的感动正一步一步地离我远去,
我才在那一个炎热的午后,
当头棒喝,
是应该做些事情来保存我的记忆了。

我希望在很多很多年以后,我还会记得,
那一个炎热的午后,
我们围在一起赶功课的模样。

为了20分而誓要做到最好,
为了我们一起努力的目标而愿意牺牲其他的时间,
大家一起为了如何“修边”而争论不休,
为了买铁板而和店家讨价还价,
为了一个完美的结果而做了无数个色子,
为了大家的共识而不停的修改游戏规则,
还有我们对那四十块的小心翼翼,
全都烙在了我的脑海。

大家围在一起吃的叉烧饭,
那种滋味也许是十年后都无法忘怀的,
那曾经年少的滋味。

那一夜,晚上十一点,
大家抱着刚完成功课的兴奋,议论着到那里吃我们的晚餐。
我很想参与,
无奈却还是需要用头脑理智地细数后果。
决定了,让自己抱着那种兴奋的心情回家。
感谢我的护花天使,
有你,我总是觉得最安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