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形容词

脑海突然闪过灵感,在刚睡醒的昏沉沉脑袋里摇晃着。

想写一篇文章,但描写文永远是我最大的致命伤。

我不会写什么青山绿叶,流水潺潺,拼命用着美好形容词去修饰的文章,如果我真写得出来,证明那是时候送我去青山了。

我的故事灵感,总是突然在我平淡的日子中一跃而出,“噔噔!”,就这么一个句子,或是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于是就从那一个句子,去向另一个句子。句子的连接衍生出了一个故事,再从故事的细处下手,去完成一个故事的架构。此时,词汇,句子,故事,仿佛找到了他们的位子,各谋其职,过后的发展就一切顺利了。

我的思绪,总是属于跳跃性的。兴许我从来就不能专心的做着一件事情,打着一个句子时,同时间里头脑不断的蹦出更多的灵感,来不及写下的就成了遗憾。即使在故事写到尾声,遗忘了的灵感,是不会再从记忆黑暗出探出头来,乖乖自首的。

于是乎,一个宁静的场所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它不一定是完全的寂静,若带着风扇声,虫鸣声,或者下雨声(绝对不包括打雷!!),文笔仿佛能更着这些规律或自然的声音,表达出了他们自我的特色,变得更流畅。

那一篇处在“下笔中”状态的故事,仿佛就塞在流畅思绪的某个路口,出不来,也暂时回不去
也许,就真的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让我的思绪沉淀下来,灵感才能如泉涌般流出。

说了那么长的开场白,要说的东西其实很短,也很无聊。
刚才闪过的灵感,其实是……要怎么形容一个迎上来的吻?

第一个闪进脑海里的,是最常见也最奇怪的----一个湿热的吻迎了上来
吻要怎么是湿热的?不是很明白,有谁可以告诉我?

第二个,则是满普通的---一个柔软的嘴唇递上了一个香吻
可是问题又出来了……要怎么确定是香的?可能人家没刷牙呢?还有,如果是男生的吻,用柔软有点怪,虽然我明白嘴唇是人类最柔软的部位(应该是吧?)

男生的吻……应该怎么形容?要很有男性魅力的!! 想着想着,灯泡亮了!!

一个有安全感的吻~~

一想到这个形容词,我不禁全身冒冷汗,打冷战……老师我很对不起你,真的词穷了…………

算了吧……吻就吻,要形容词来干嘛??!

4 条评论:

匿名 说...

hahahahah....
你很搞笑, 很久没看你这么搞笑了~
吻就吻啦, 再不懂....
就自己试试看咯...




请容许我加一句


bodoh


hahahaha~

小煮妇 说...

哈哈~人家难得最近开始释放情绪了……这是原来的我咯,不能接受也要硬啃了啦! 
试了,可是……原因迟点告诉你……haha 

匿名 说...

厚臉皮哦!
還説試了哦!
哈哈哈哈哈~

夠力啦!

熱情奔放的吻~
也不錯嘛!

要不要試試看?
哈哈哈哈哈阿~

小煮妇 说...

每天吻你们都够了啦!! 哈哈!!
热情奔放?这形容词有点可怕,还是谢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