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一种方式,多种意思

世界上的事情,都分成了两面,或者更多面。
一句话说出来,可以是正面,也可以是负面。
做出来的动作,可以是鼓励,更可以是挑衅。
部落格的文章,或许是明示,更多时候是暗示。

可是我不喜欢人有两面,总替他们觉得累。
一句心底话不能明着说,却偏要打哈哈,拐弯抹角的说出来。
真的挺累的。
时时想要换个不同的面具,来迎合不同的场合,
做株墙头草,是很容易在墙崩塌是被压死的。

现在的我,也是在自打嘴巴,
拐着弯,去抒发心里不满的情绪。
其实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那么多,
也难怪会出了“人格分裂”这种精神病。
骂人的话不能直着说,
某些话,不直着说却不能明了,
尤其对你爱的人。

爱一个人有很多种方式,
直截了当的说出心声,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但对我,却是不太可行的方式。
诚如上面所说,我们说的话,做的事都能让别人用另一种角度去诠释,
这是我们所不能控制的。
唯一能控制的,就只是说出来和做出来,
被误解了,也只能摇摇头,叹一口气。

爱你,我有我的方式。

不断地想知道你在做着什么,是我表达爱你的方式。
也许你会嫌我烦,但如果有一天你的电话一整天没有响起,
只有两种可能性。
我在你身旁;
或者是我不爱你了。

走在路上总爱碰触着你,牵着你的手,
是我在你身上寻找着安全感,和爱的方式。
可能这样的我很纠缠,
但如果有一天我再不需要你牵着我,
那就代表我已经坚强得能够自己一个人走开。

对你发些小牢骚,说说你的不是,
是我表达我们更接近的方式。
希望你能变得更好,是我爱你的方式。
或许这样你会以为我在嫌弃你,
但如果有一天你变得糟糕透顶,
我也不发一语的话,
那就表示不管你变得怎样也已不关我的事。

写着部落格,满脑子都盼望着你会有一天看见,
那是我爱你的方式,
即使知道你永远都不会看到这篇文章。

你只愿意静静坐在我身边,
聆听我说的每一句话,
我知道,
这是你爱我的方式。

世界上,有太多种词汇的意思是不能单靠字典里的解释,
爱,是其中一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