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曾经的坚持

一个一岁的小男孩,刚学会走路,摇摇摆摆地走到一个角落,扛起一张儿童式铁制椅子。看着他有点吃力的扛起椅子,再摇臀摆腰地走到另一角,不禁有些替他担心。担心他摔着了,也担心椅子太重压着他了。

但看来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虽然步伐不稳,他还是很安全得到了他想去的地方,放下了椅子。小男孩脸上没有透露出辛苦的表情,而是在放下椅子后,小小的双手紧握着椅子的靠背,站在椅子的右边,慢慢地,抬起他的左脚,把膝盖放上了椅子的坐板。稳当后,再靠着左膝盖使力,提起右脚,放上了坐板。

他成功地登上了椅子,但实际上他的屁股是向着外面,而不是坐在椅子上的。他自己也发现了,于是他又爬下来,重新想办法坐上椅子(因为椅子对他来说高了一点,不能像正常那样坐上去)。同样的步骤,他试了很多次,每一次屁股还是向外,不成功。

他决定换策略,把椅子搬到靠着柔软沙发的地方,靠着沙发的支撑,他又试了几次。这次好多了,起码他爬上去所用的时间缩短了。就这样忙了一个下午,虽然到最后他的屁股还是没有成功地坐在椅子上,但我佩服他的毅力

但我想长大后的他不会记起,一岁的自己曾经花了几个小时,只为了尝试把屁股坐上椅子的感觉。

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也不断地在变化着。

有多少人还记得以前的坚持和执著?生活上,自身上,友情上,亲情上,爱情上。

我们都忘了那种纯粹,曾几何时的纯真。当生活一直在变,我们也一直在变。

身边的人,从陌生变得逐渐熟悉,从熟悉变得要好,从要好便成知交。这是一个过程,可悲的是,这过程只会变得更好,或更不好。

在一条陡斜的山路上,你只能选择吃力的爬上终点,或者放弃自己而滚下山坡。

不断尝试想站在那时站着的地方,是不可能的。友情或许也一样。

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或许我没有他的毅力,去不断的尝试和挑战,但当我站在山坡上时,我还是会努力地往上爬。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偶尔滚着下坡时,我会尝试去抓住任何事物,让我继续往上爬。

耗了一点时间,可是成果是开心的,那就好了。

曾经的执著,我放弃了,让它滚下山坡吧,直到听见低谷处的一声回响。那说明了我曾经的复出,曾经的努力。但地球想要继续转动,是我不能控制的。我宁愿选择放弃那时候的执著,因为它让我不开心,让我小心眼,让我妒忌。何必呢?

该满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