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平凡是福

日前读了一本书,只来得及在还书前看了前面两课,但其实已获益良多。

“如果用几个字来像一个陌生人介绍自己,你会怎么介绍?”

这句话难倒我了,不是词穷到不能形容自己,而是我明白这几个字就证明了你人生的价值所在。只有在你身上最显著的特点,才会成为你介绍自己的词语。而这些特点往往就不知不觉中,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一生。

我会说我是一个安静的人吗?还是我会称呼自己为作家?(其实我最不喜欢这样称呼)想了又想,没有头绪。

我想我会说:“我是一个平凡人。” 就是那种每天和你擦肩而过一百次,擦到肩头磨损了也认不出来的那种。

或许你说这样没有大志,但每一个成功名人最大的愿望,都是想成为一个平凡人,返璞归真。

从来就不习惯成为聚光灯下的亮点,我是一个宁愿默默付出的人。不否认自己会有虚假虚荣的时候,但那从不是我的本质。

人生漫漫长,却也匆匆就过去。我的人生目标不是成为有钱人,或是大名人,只是一个对身边的人都很重要的人,那就够了。

那是我需要花一辈子来修的课。

怎样去关爱身边的人,也受到他们的关爱;
怎样去帮助别人,也适时地接受帮助;
怎样去做一个特别平凡的人,去平凡得特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