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血浓于水

和小孩子的相处中,总可以学到很多成人世界里遗失了的快乐与待人之道。
大人们总认为小孩子什么都不懂,
却忘了怎么去细细观察他们身上散发出的纯真与善良。
当看到一个小孩和另一个小孩分享玩具时的画面,
都会有一种感动,
对当时的他们来说,玩具就像成人世界里的财产,
他们愿意分享,相较大人们的吝啬于斤斤计较,
他们可爱得多。

另一个让我更感动的事,姐弟,兄妹,兄弟,姐妹之间互相保护的天性。
那是我亲眼目睹的,虽然只是场游戏,但让我惊讶与感触。
话说一个大人抱起一个婴孩,骗一个小孩说他要把他的弟弟带回家。
小男孩慌张了,撅起嘴巴说自己没有哭,很乖,所以大人不能抱走他的弟弟。
大人决心玩下去,说到若没有人要抱弟弟,他就会带弟弟走。
小男孩紧张的要求公公抱弟弟,但不懂事的婴孩不让公公抱,
这更加加剧了小男孩慌张的情绪。
于是三岁的小男孩自告奋勇,要自己抱走弟弟。
然而,毕竟他还是太小了,没有这个能力抱起弟弟。
正在不知所措,忙乱无助之际,小男孩见到母亲经过,
仿佛看到了救星,便哭喊着叫妈妈,便追上前。
妈妈只是随便得跑下了一句“就让大人把弟弟抱走吧”
我怀疑着这句话对小男孩会有多大的影响。
小男孩不假思索的追着妈妈,一边哭,一边拉着妈妈往外跑,
口里喊道“妈妈,快点救弟弟!”
那一幕,让我很感触,也很感动。
多么深的手足情!
直到见到妈妈抱起弟弟,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小男孩才止住了声,
破涕为笑。
大人们或许会把这当成个游戏,但单纯的孩子却是全心全意地想要保护自己的弟弟。

还有另一个个案是,
同样的情况,一个三岁的姐姐,在见到自己两岁的弟弟要被带走时,
被激发本能,右手环抱弟弟的肩膀,把他往后拉。
我见到了一个姐姐对弟弟的疼爱与保护,
全在小女孩的身上表露无遗。
当大人趋前,小女孩很凶的挥着手,把弟弟楼的更紧,
不让别人接近。
同样的护弟心切,
血浓于水,就是这么被证明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有同感
而且我觉得这样的游戏很无知
因为身为一个大人竟玩弄小孩的感情
我超级很这样的游戏
所以就算是一个好叔叔
只要他玩这样的游戏
我都会大大扣分

小煮妇 说...

虽然说小孩很快会忘记,当作没事发生,我还是担心会影响他们的心智发展。可是看到他们这么保护自己的弟妹,真的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