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抉择,不是一生人一次的。

根据心理学原理,人,是不喜欢作抉择的动物,却常常在某些情况下必不得已需要作出选择。于是人开始有了压力,在作出抉择的那一刻,反倒希望自己是无从选择的人。因为没有其它选择,所以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这样不仅减低了心理上的压力,也维护了人的自尊心。然而往往因为如此,人变得推卸责任,变得不敢面对事实,不敢赤裸裸的坦诚心里最初的想法。

做出选择的时刻总会到来,到底A还是B比较重要?审视心里的想法,战战兢兢的,我们拿到了答案,却还是不敢坦白,不敢踏出那一步去承认。我,经过那么长的思索考虑,还是必须作一个选择,两者间只能得其一。别人不能够理解,这个决定对我有多重要。

心理学说,人在经历了千辛万苦之后得来的身份(参与某个组别),是特别珍贵的,也是最不想放弃的。即使那个组别并没有那么好,人也会去改变自己的想法去迁就,只为了证明自己所作的并没有白费,所花费的精力有得到回报。这个例子让我思索了很久,放在我身上不是正合适吗?我真的费了很多时间精力,放了很多努力进去,但每一次的成果并没有让我满意,开始气馁,开始检讨,是不是还要继续?若放弃,心理上的压力的确很重,付出的和回报一点都不平衡,叫我怎么就这样放弃?我明白付出不一定得到回报,没有外来的奖励,起码也要有一些内心的成就感或满足感吧?可是为什么都没有?只有无穷无尽的责任与压力,厚厚的一层,把蓝天艳阳都覆盖了,只留给我愁云惨雾。

或许就不适合,这是最好的理由。每个人的适应能力都不尽相同,有人喜欢自由自在的草原,有人热爱刺激万分的冒险;有人喜欢活动,有人偏爱学习。就是这样的差别吧?没有什么对与错,但心就是不舒服。人,在作出了重大的决定后,总渴望着身边的人给与支持,而不是一味的质问。谢谢身边的亲爱的猪先生,树林和鱼鱼,你们的拥抱关怀是我最大的安慰。你们说的哦,我得不到的你们全部要补回给我,呵呵。

我还是不去想了,并不会有错与对,也不需要去争执。看到了方向,看到了蓝天,就往前走吧!

*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完成自己的份内事才离开的。加油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