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To whom it may concern

憋了太多话在心里,这让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沉重。不值得,没有必要为了你们而让自己独自难受,却很明白你们根本不会把我放在眼里。我在乎的,对你们来说从来就只是笑话一个。

或许我该说,除了你们自己的世界,外在的任何人事物,都不值得一提。陶醉于自己的世界不是不好,可是当有责任在身时,是不是能抛开你们所谓习俗的“关系”,认真的扛起自己的责任,走出你们的世界,和别人好好合作?

面对你们,是很大的压力。我怎么都笑不出,笑容僵硬在半空中。很明显的感觉到,什么叫应酬。一切都是那么的虚假,假的笑容,假的慰问,假的眼神,假得造作,假得,令我毛骨悚然。
我从来不知道世界上有这种人,城府深得让我踩不着地。不能接触,不能接触,我不断地告诉自己,却还是,傻傻的为了自己的梦想,我愿意上刀山下油锅。

总觉得我被陷害过,不止一次被摆上台。是,我有责任,难道你就没有?为什么承受责任的只有我?在责任过后,你才像个扩音器那样,说什么道歉,说什么难过。我宁愿你是一个演员。拜托不要说我和你有关系,我承受不起这顶高帽子。

至于另一个你,黥驴技穷是越发显现在你身上的形容词,贴切,非常贴切!!也许我是过分了,但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去形容你越见幼稚的行为,和不负责任的态度。每一次,你答应过的事,都让我异常不安。因为明白你的不负责任,明白你的推卸责任,明白你外表装出来的博士样子。我能怎样?我从一开始的在乎,都后来的注重,到后来的难过,对你我已经绝望了。可是我还是告诉自己,那是你的梦想,那是你一直想做的事,所以我相信你,愿意帮你完成。可是我还是什么都得不到,只有热脸贴上冷屁股的绝望。

朋友叫我忍,就忍吧!忍到哪一天,再也无法忍受时,你们会为这一切付出代价。不需要有我去采取行动,你们的所作所为,一样会在那某一天,让你们尝到你们结下的果。世界是现实的,不会有第二个我,这样子被你们蹂躏,心灵上。

我很喜欢自己对另一个他说过的那句话----别人或许只想要加入那个“活动”,而不是那些“人”。

不要把华人的陋习都套在身上,应酬,虚假,客套,自我吹擂,自私;原来这就是我学到的华文文化。

*请勿对号入座,除非自己心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