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微笑的招呼

前几个星期,我向某人投诉说有一个我不太认识,只知道是同学校的男生向我打个招呼。那男生很热情地向我猛挥手,嘴角上扬起大大的笑容。当时一头雾水的我在听着电话,回应给他的,应该只是一个冷漠的表情,和头顶上大大的问号。我想我的反应真的很冷淡,男生有点悻悻然的走开,到一旁等巴士去。

心里头一直想着,我到底认识他么?若不认识,那他为什么向我打招呼?想不通。

朋友告诉我,即使不认识,也能给别人一个笑容啊!毕竟人家那么热情地向我打个招呼。可是……为什么我就这么吝于一个笑容?

又有一次,当我在巴士上遇见一位同班但没有正是认识的女生,她向我微笑点头,而我也勉强的牵起嘴角笑容,但心里头是暖暖的。至此之后,我们见面时也会聊些话题,没有所谓正式的认识,却也在彼此的人生交接处响起一段小插曲。

当我回到家时,鲜少见面的隔壁邻居微笑着向我打招呼,这一刻,我不再犹豫,打从心底的,给她一个温暖的笑容。

四海之内皆兄弟也,我却在此时才悟了这句话的真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