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飞起来

飞起来--徐怀钰

就是觉得你一切都刚好
甚至迷恋你流汗的味道
喜欢看你严肃的思考
乱乱的头发傻傻的微笑
每次你都说的头头是道
你的愿望每句都做小抄
太多人追我我也很烦恼
你却不知道
你不特别姊妹都向我发出警告
你的好其实她们都不知道
当你说生活要脚踏实地才重要
你乱有想法我当场就为你倾倒
飞起来了怎么可能救命呀我不要
快说爱我不然我会疯掉
狂恋你的滋味是全世界最美妙
要从背后紧紧将你拥抱
想你想得我都不能睡觉
快生病了你知不知道
不想出去搅和太无聊
还是回家想你比较重要
今天我要认真的思考
向你表白你会不会吓跑
再贵的衣服送我都不要
只要你对我好
你不特别姊妹都向我发出警告
你的好其实她们都不知道
当你说生活要脚踏实地才重要
你乱有想法我当场就为你倾倒
飞起来了怎么可能救命呀我不要
快说爱我不然我会疯掉
狂恋你的滋味是全世界最美妙
要从背后紧紧将你拥抱
(music)
就是觉得你一切都刚好
甚至迷恋你流汗的味道
喜欢看你严肃的思考
乱乱的头发傻傻的微笑
每次你都说的头头是道
你的愿望每句都做小抄
太多人追我我也很烦恼
你却不知道
你不特别姊妹都向我发出警告
你的好其实她们都不知道
当你说生活要脚踏实地才重要
你乱有想法我当场就为你倾倒
飞起来了怎么可能救命呀我不要
快说爱我不然我会疯掉
狂恋你的滋味是全世界最美妙
要从背后紧紧将你拥抱

这样的一首歌,有人听过,有人没听过;
有人觉得无所谓,有人觉得很重要。
而我是后者,因为这首歌说明了我一小部分的童年。

四年级时后的我,跳着老师编的舞蹈,
不太记得舞步了,只记得“飞起来”的那句歌词时,
就是快速的从蹲着的姿势站起来,举起右上举过头顶,向前冲,
活像当时的superman.

那时候的自己,并不太明白歌词的含义,
只记得要飞起来.
什么时候人才能飞呢?
恋爱吗?减肥后吗?升上太空吗?

长得越大,越飞不起来了.
变得高了,肥了,是一种因素.
烦恼多了,压力大了,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被烦恼压得重重的,连走路都成了问题,
何时敢奢望飞翔呢?

还是羡慕着小时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