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一公分的距离

绿叶的存在,若只是为了陪衬花朵的鲜艳,是否那还是一种价值?
从不介意成为绿叶,默默地躲在背后,不敢散发多一丝光亮。
阳光并没有吝于多照射一些在绿叶上,
但平等的待遇,不平等的心态,
绿叶想着离去。

他们说花朵有生命力,
看那鲜艳欲滴的花瓣呀,看那含苞待放的娇艳呢,
谁的眼神能不为它驻留?
可是绿叶,是否得到了那赞赏呢?
同样视线所及的地方,却还是差了那一公分。

为红花而存在,是绿叶的宿命。
没有人质疑为什么,仿佛那是顺应天命,
也没有人关心绿叶,是否愿意认命。
无言,对那一公分的差距,
绿叶唯有在心里打定了主意。

盼到了起风的那一晚,
旋转的风似乎让绿叶平坦的生命起了涟漪,
是这样了,说声再见吧!
也许以后你会想念我,但起码在我变成枯叶之前,
我的一生将不止是活在那一公分的距离之下。

2 条评论:

銘年金日 说...

如果是为对方而活,再远的距离也不会是距离了,不是吗?我好久没来了~最近好吗?

小煮妇 说...

如果,那并不是爱情,或许这样的付出牺牲是一种妒忌。
我啊,还好吧~呵呵
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