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1月1日

决定了今天一定要写部落格,因为这纪念性的一天。今早朋友问我有什么新年愿望,我说希望自己在长大一点。但这里说的长大并没有和成熟画上等号,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在经历多一些人生应该有的历练。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无法让自己满意。不管是我的学业,人际,家庭或爱情,我都觉得能够再好一些。我的actual self和ideal self的距离一直很大,失落感总是很重,而自卑感总是伴随着。若问起去年的成就,我想只是学会了如何压抑和掩饰吧!

我学会掩饰其实自己是一个很需要有人陪伴的人,不停的武装自己,想变成一个非常独立的人,却不知不觉地一直被别人的情绪举动牵引着。当我变得不是我,或者我觉得不舒服时,空虚感就来了。我就是不会坚强,就是不会变得乐观。

或许我的新年愿望应该是要变得坚强吧!可是在那之前,我还是很需要支持鼓励。

但,我不知道为什么,1月1日,总是让我流泪的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