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部落格也放假了

想想自己的却是还蛮懒的……
每次的借口都是懒得出门,
懒得吃早餐,
懒得看些自己一直想看的书……
什么事都等“放假有空才做”。
现在放假了,呆在家将近一个星期了,
却懒得写部落格。

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吃啊,睡啊,看书啊(鹿鼎记),
还有每天早上七早八早起床帮妈妈做工(其实已经睡超过八个小时了,真的很懒)
这是我每一天的生活,
还要听我拿新来女佣半咸不淡的马来文+印尼话,
协助家人和她保持良好沟通(我的耐心其实很有限)

其实说起部落格,它的名称是Traces of something called "Life"
译为“生命的痕迹”,
放假时部落格也放假,表面上是自己的惰性,
往深一层想,其实是我并没有把“假期”当作我生命里的日子。
假期只是我的休息日,没有其他的意思
我只把花在学习上(上课日子)和在kl的生活当作“生命里的日子”

这么想,还真觉得自己不对,
为什么忙碌的上课生活才算生命里的痕迹,而优哉悠闲的假期却不算数?
或许是每天千篇一律的日子让我觉得平凡无味,但谁说生命就不能平凡呢?
每一天和家人一起在饭桌上谈天吃饭,就是最特别,也最幸福的日子了。

不行不行,我的部落格不能放假,一定要记下来。
每一天,少了课业,却多了悠闲的日子,
少了朋友,却多了家人的日子,
少了玩乐,却多了分担的日子,
少了压力,却多了休息的日子。

这样的日子,也是很棒的,不是吗?

可是还是很想念……那忙碌却开心的日子,压力却有你陪伴的日子。

不管哪一天,都将是我往后生命的痕迹。

惜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