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重温……老房子

毅然决定了要独自回去旧家打扫,想把它恢复从前的面貌。于是我就带上了扫把,走到另一栋建筑物的十五楼,曾经那么熟悉的楼层号码。

门一打开,满是灰尘扑面而来。空荡荡的房子,我却还依稀见到了从前摆放家具的地方。也依稀,见到了从前一起在这里生活的,对我都很重要的人们。

打开第一个房间,回忆仿佛都一起钻了出来,从每一个角落里。在这一个地方,我曾经和她谈心,和另一个她同床共枕,和她们说了好多好多的话,做着我们爱做的事情。这里是blacky, whisky 和browny一起玩乐拍照的地方,怎么会忘?慢慢地从一个角落开始打扫,希望把所有的灰尘扫掉,能拾到从前的快乐。

关起了房门,我从房子的另一个角落开始打扫。隔着灰尘,我想起了从前我们的桌子就是这么放着的,那么地靠近。偶尔回过头来讲个笑话解闷,偶尔我哼着你播放的歌,然后大家就一起唱起歌了。就是这里,就是灰尘堆积着的这一块地板上,我们在录唱自己的《tomorrow》这一首歌。
你们的明天呢?应该都很快乐吧!

在同样的地板,我有着另一个回忆。我记得,曾经在这一个地方,我因为压力而哭,因为朋友而哭,因为莫名的原因,而哭得不能抑制。在搬家的前一天,我抱着他痛哭,所有发生的,未发生的,都在我的肩膀上重甸甸地压着,让我不能透气。现在看回去,心里只有着满满地感激和感动。

另一个房间,装着曾经青涩的我的影子。曾经憧憬的吉隆坡的夜景,我在这里见到过。然而就只是那么一次,从此我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了,某些事情。

到了另一个角落,曾经有他的身影,也曾经有着我们大家的欢笑,分享心情,分享食物,一起吃着各自家里带来的月饼,也一起品茶。之后的日子里,我独自在这里过了不少日子,快乐一个人笑,伤心一个人哭。想说什么也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听。

庆幸在那之后,有了他继续给我美好的回忆。在这一个角落里,有他分享我的快乐哀愁,一起看戏,一起读书,难过的时候有他的肩膀撑着我的额头。

少掉了灰尘,回忆显现得更透彻。后知后觉的人,总是在灯光暗下来后,才发现观众都走了,曾下自己一个在舞台上,和一副面具。

这里,是我离开家后,在外面第一个给我家的感觉的地方。以前不开心的,都不重要了,因为我已经把它们扫进畚箕里,准备拿出去倒掉了。我希望这是我的真心话,虽然明白有些事总回不去,有些伤害造成后,是不可能磨灭的,就好像不管我多努力打扫,这房子也回不去一开始的面貌了。

就这样吧!我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了。

再见,老房子。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這一切,我也是沒有忘記~
誰會忘記呢!

如今,我不也是一個人~
所以能夠了解~

至少,你還有個肩膀給你靠~
我也只有Blackky了~

快樂,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