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你就像个小孩 (阿杜,2002)

考完了第二天的终考,身躯渐渐疲累了,脑袋也喊着要我休息。
躺下去,翻来覆去的,刚才喊着要休息的那个家伙现在又不听使唤,胡思乱想。
迷迷糊糊中,进到了梦里的世界。

妈妈,他,树林,还有鱼,和我一起在某个餐厅吃午餐。
鱼走开去另一边找食物,而树林则跟着去,只剩下了我们三个。
餐厅有一桌人,突然换位子去隔壁,原因是地上“那个东西”又来了。
仔细打量“那个东西”,是几个小小的人型石像,大约10cm。
惊讶的是他们竟然会走动,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说“又来了”了吧!
心里有点发毛的,没见过会走动的石像,不知道是正是邪,于是大家决定回家了,可是我没察觉到,有一个小石像钻进了我的口袋。

妈妈去拿车,然后在外面等,他则和我去找树林他们回家。找到了他们后,大家就高兴地走到大路等妈妈。他们都走得很快,只有我一个人拿着大大的背包和很多的书,慢慢的跟在后面。走到一个楼梯前,那时一个很陡斜的石造楼梯,表面已经凹凸不平了。我却步了,他们却已经走了下去,在很远的一个地方,我在犹豫着。

突然下起了雨,滂沱大雨。淋着雨的我在那里呆站着,硬起头皮慢慢往下走。或许是楼梯变得湿滑,也或许是自己心理作祟,一个不小心我就滑到了,书包飞得远远的,书本也跌落了一地。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做最基本的反应去把书捡起来,反之,我干脆赌气坐在楼梯上,望着不理睬我的他们号啕大哭。终于他们回过头了,赶紧帮我拿书,察看我有没有受伤,可是我却越哭越大声。或许那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帮我,而是因为害怕他们的离去。

他们越安慰,我就哭得越凶,任性得像个孩子一样。而身边围观的人,却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有些奚落,有些嘲讽,更有人趁火打劫。刚才的小石像也从我口袋掉了出来,嘎嘎地在地上转着走动。一个女生拾了起来,问我她可不可以拿走。我点了点头,心想就是这家伙害我跌倒的吧!那就让给她吧!

终于闹钟响了,画面停格在一个狼狈的落汤鸡如何像个孩子一样去要求家人,朋友和爱人的关心与注意。

我还真的是太累了,终于醒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難過的夢哦!
但請相信,夢,也只是夢而已!
ok?

小煮妇 说...

呵呵,好的!下次拉着你不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