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不堪打扰的美丽

在回家的电车里,
偶然地望见厚重的云朵丛里射出一束散漫的阳光,
那么的柔和、宁静。

我欣赏得忘形,过了良久才拿出手机,
卡擦。
手机里小小的照片映不出真实的美景,
抬头一望,
柔和的阳光与云朵竟已变形,
不再美丽。

原来美丽的事物经不起打扰,
尤其是短暂的美丽。

一声“卡擦”
破坏了原本的线条,
太阳还是太阳,
云朵依旧是云朵,
仿佛适才他们并不曾结合,
构成那幅让我忘我的美景。

文人与诗人总是在一个人的情况下,
才能创造出超凡脱俗的作品。
灵感,也是一种经不起打扰的美丽。

我这才了。

*******************************************************************************

今天的活动带我回到了小时候。

多久不曾与阿姨一起吃hi-tea buffet,
小时候的我总是不懂得珍惜这种昂贵的“活动”,
几个小时吃下来也就只是些甜品和雪糕,
连十块钱都没吃到。
可是阿姨还是乐此不疲,
一次又一次地带着我们这些浪费钱的小瓜,
享受了一次又一次高级的下午茶。

今天的我虽然比小时候多吃了一倍,
但顶多也只是二十块,
离那五十五块还远得很。
我心里起了一个小小的誓言,
以后一定要让我的家人享受更好的食物,
继续这一种快乐。

************************************************************

水难惨,火难惨,被警察为难更惨。

那一个摆明就是要吃钱的家伙,
和光天化日下抢劫的流氓没什么两样。
有谁会弃那么多繁忙且交通紊乱的地方于不顾,
跑到一个新辟又少车的道路,
捉“走错lane”的车辆?!

一,我们不小心走到double line是因为迷了路,一时不注意。
二,并没有“危害”其他车主因为路上根本没什么车,除了前面几辆也被停下的车。

警察当道,police raja di m'si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