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小小的孩子,大大的压力

处在一个建筑物二楼的冷气房里,我不禁期待我的人生会不会因为下一秒的惊奇而有所改变。

想着会有一、两个害羞的孩子,或爱打爱闹的小精灵推开那一扇门,把这里当成他们的玩乐天堂而展示出各种天真无邪的笑容和银铃般的笑声。

可是,都没有。

出现的是两个二年级的小学生,一男一女,应该是龙凤胎吧。小小的个子径自走到放有他们作业的位子上。一屁股坐下,就打开作业簿开始猛做了起来。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情景,他们竟然连我都没有看上一眼,唉。

我只好主动出击,站到了小男生的隔壁,问了问名字,哦,那女的呢?哦……

然后就没话题了。因为我不敢打扰他们那小小的严肃,小小的冲劲,和他们大大的压力。

我想不起来从前二年级的我有这么大的压力吗?我只记得自己我行为素的用着左手,写着一篇又一篇的小故事,什么“一双是鞋,第二双也是鞋”啦,之类的。那个时候不会写“拖鞋”的“拖”,我也不觉得是个什么大不了的事,反正都是鞋就对了。

看看他们,一页又一页快速地翻过作业簿,然后在半个小时内完成了两本。

我无言。

那好像是当我遇到math tambah时才有的干劲和压力,两倍的岁数差距啊!

小女孩严肃的脸孔在她做完作业时,不自觉地露出了天真的笑容,说一声“做完了!” 这才提醒了我,还是小孩子啊!而小男生显然因为小女生已经可以玩游戏了,而他却还在订正错误的题目而开始变得焦躁了。

“你想要玩游戏了吗?”

“嗯。”他羞涩的笑着。

虽然之后他们玩的还是智力游戏,可是至少也算是玩具吧!

好压力的童年。

这样的生活,他们还有14年……输在起跑点难道就真的输了吗?

无奈。

****************************************************************

最近很忙很忙很忙,开始对未来有更多的期待。

明年去work&travel,又是我人生一个不一样的经历了!

我要用心的收集着这些经历,来丰富我只有一次的人生。

加油!

1 条评论:

xinyu 说...

对呀, 小孩子的压力越来越恐怖.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