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your footprint here..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充着电的人生

走在回家的路上,途经天桥,看到了一个吹着笛子的老伯,卖艺为生。头脑里浮现了刚才我们的对话。
“我觉得我的人生没有什么目的,一觉醒来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忙的时候很忙,忙完了,又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有目的。就连躺在地上讨钱的人都有目的。”这是他说的。

这里的“目的”广泛指着“人生的目标”。最近的生活很忙碌,却很空虚。忙着赶功课,忙着追着死期跑。一旦忙完了,空虚感顿时泉涌而上,开始思索除了这些,我的生活还有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当时间一点一滴消逝,曾经多么热忱的梦想也变成了一种机械式的方程式。从梦想着可以当一个名人,可以做义工去帮组别人,可以为社会贡献很多很多,到现在变成安慰自己说,其实自己并不是那么伟大。

多么的可悲,原来时间可以带走一个人的热忱,慢慢地,这样的生活失去了意义,却还是在持续着。

曾经幻想自己可以成为作家,却不知不觉在放弃;
曾经梦想要在音乐方面有一番成就,却慢慢地用各种现实的理由打击自己;
曾经作为人生目标的心理学,却让自己用着催眠的方式,腐蚀那一股斗志。

不想要这样的生活,想象中的美好都离得那么遥远。是时候给自己多一些鼓励,少泼一些冷水,很多时候,那关键性的第一步都是在充分准备下才能踏出去的。一个人的时候,要更勇敢些。

走在回家的小路,夜色渐黑,人心也照得邪恶了。

他的手机传来一侧温暖的信息,隐约的手机光竟也照得我回家的路明亮透彻。

“Everyone has their own meaning in life..but i'm glad that i know part of my life's meaning is with you"这是他说的。

我也一样,透过你,我看到了更有意义的人生。

我的人生一直在充着电,而你是我的充电器。

没有评论: